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云南省人社部门压实责任 全力保障脱贫攻坚
2018-03-14 07:29:3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李海球

云南网讯  去年以来,全省人社部门共同努力,全力推进人社系统扶贫取得明显成效。去年,全省共培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112.56万人次,新增转移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68.71万人次。

记者近日从省人社厅召开的2018年全省人社扶贫工作部署会议上了解到,省人社厅将强化组织保障和监督落实,层层压实攻坚责任,聚焦深度贫困地区,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确保完成人社扶贫年度任务。今年,全省人社系统将紧紧围绕全省145万贫困人口脱贫、27个贫困县脱贫摘帽的总任务,努力使劳动年龄内、有就业能力和意愿的贫困家庭劳动力都能实现就业创业,对有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100%给予技能培训、100%推荐岗位,50%组织转移就业;确保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落实好医疗保险支持健康扶贫政策,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政策范围内住院报销比例和实际报销比例达到70%以上的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