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3月16日至18日云南民族村邀请你狂欢“目瑙纵歌”
2018-03-13 08:00: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16日至18日,云南民族村将举办以“目瑙纵歌·盛世欢乐”为主题的狂欢活动。届时游客除可以体验“东方狂欢节”外,还可以吃到景颇族特色美食“绿叶宴”。

“目瑙纵歌节”是景颇族最盛大、最隆重的民族节日,“目瑙”是景颇语,“纵歌”是载瓦语的直译,“目瑙纵歌”是大家一起来跳舞的意思,有“天堂之舞”“万人狂欢舞”“东方狂欢节”的美称。3月16日上午,在民族村景颇寨门、祭祀场和山官房,将举行最为重要的民间祭祀活动。3月17日、18日上午和下午,民族村山官房举行授冠仪式后,目瑙纵歌狂欢活动将正式拉开帷幕。在景颇寨目瑙示栋广场,在大鼓、铓锣、笙管、礼乐的伴奏声中,舞队排成两条长龙,将在瑙双和瑙巴的引领下,男子手持长刀上下舞动,女子摆动扇子翩翩起舞,舞队踏着欢快铿锵的鼓点,和着音乐的旋律纵情欢跳。

活动期间,民族村还有民间非遗传承人的“景颇织锦”展销活动,游客在参与节日的同时,还可以选购自己喜欢的纯手工精品。同时,对于吃货来说,还可以享受到景颇族特色美食“绿叶宴”。此外,景颇族同胞凭身份证可享受60元/人的票价优惠。

昆明日报记者 杨官荣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