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云南:社会组织扶贫有好点子可申报中央财政补贴
2018-03-12 07:26: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中央财政将拨出约1.9亿元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鼓励相关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去年,云南共有15个项目成功申报立项。

此项目由中央财政安排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为做好项目的管理工作,规范项目评审及运作,财政部、民政部日前共同下发通知,鼓励有健全的工作队伍和较好的执行能力、有已开展实施社会服务项目经验并具有良好信誉的合法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服务项目,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脱贫攻坚、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项目将重点资助社会组织在扶老助老服务、关爱儿童服务、扶残助残服务、社会工作服务、救助扶贫服务、能力建设和人员培训领域的社会服务活动和能力建设,但不资助基建、研究、宣传、讲课、图书赠送、投资、户外活动、考察旅游、软件系统开发等活动,从严评审资助受益对象宽泛、无针对性且非弱势群体的项目。

今年,财政部将重点资助社会组织在扶老助老、关爱儿童、救助扶贫等领域的社会服务活动和能力建设,并对包括云南怒江州在内的“三区三州”开展的项目予以倾斜。财政部、民政部将不定期对各地项目资金使用管理等情况进行检查。民政部将委托专业第三方机构对项目进行全面审计和重点评估,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和总体实施效果进行考评。

去年,云南共有15个社会组织申报的项目获得立项。其中,获得“发展示范类项目”立项的有盘龙区希望树脑瘫儿童康复中心的“贫困脑瘫儿童康复”等5个项目;获得“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立项的有昆明市红嘴鸥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的“‘青蜗牛’流动教室—贫困地区农村青少年专业社会工作”等5个项目;获得“承接社会服务试点项目”立项的有云南省慈善总会的“贫困儿童烧(创)伤救助”等4个项目;获得“人员培训示范项目”立项的有云南社会组织评估服务中心的“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培训”1个项目。

昆明日报记者 张捷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