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昆明金果幼儿园被认证为国内首家“国际安全促进幼儿园”
2018-03-11 19:11:5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近日,记者获悉,昆明金果幼儿园获得日本安全促进学校协议会“国际安全促进学校”认证,成为国内首家获得这项认证的幼儿园。

 据介绍,建设“国际安全促进学校”要考核学校在生活安全、交通安全、灾害安全三个领域制定的措施,认证评价标准涉及组织、计划、策略、实践、评价、改善、共享七项内容。通过培养学生在遇到危险时能够积极采取自我保护的行动和态度,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

 昆明金果幼儿园于2017年提出认证申请后,通过完善安保设施设备、创新安全教育课程、强化师德师风教育等一系列措施,并严格遵循日本安全促进学校协议会的指导及相关安全教育流程安排,通过了审查和认证。目前,金果幼儿园成立了安全委员会组织及专家团队,建立安全教育体系和师资培训体系,形成了规范化和科学化的安全教育制度。

 经过一年多的申请、规划实施和建设,金果幼儿园于近日通过日方专家审查,正式获得日本安全促进学校协议会“国际安全促进学校认证”。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