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云南省2018届农林类高校毕业生双选会举行 求贤若渴的基层事业单位受毕业生青睐
2018-03-11 19:07: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寻捕希有物种、招聘年轻向上的力量、赢娶‘白富美’登上人生‘猪’峰……”在具有个性和农林特色的招聘启示标语中,招聘求职的氛围扑面而来。3月10日,云南省2018届农林类高校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在云南农业大学举行,进场人数达万人,场面十分火爆。

 
    此次洽谈会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农业大学和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吸引了玉溪市江川区水利局、临沧市临翔区农业局、云南白药集团、云南建投集团等680余家企事业单位到场网罗人才,提供就业岗位17000余个,岗位涉及农学、工学、经济、管理、人文、理学等多个学科领域,吸引云南农大及西南林大、云南财大等省内多所高校毕业生到场求职。

 

 求职毕业生在基层事业单位前“排长队”

 眼下正值招聘黄金季,不到上午十点,洽谈会现场已经挤得人山人海,毕业生们求职热情高涨,来来往往穿梭在各用人单位展台前,寻找着心仪的工作岗位。除云南建投、云南白药、云天化等知名大中型国企受到毕业生追捧,来自玉溪、临沧、普洱、保山等地州的基层事业单位前同样排起了长队。

 记者注意到,临沧市临翔区农业局、沧源佤族自治县林业局、永德县环境保护局等各基层单位,招聘岗位需求虽然人数不多,基本在1-3人左右,但基本为急需紧缺的专业技术人才,且岗位带“编制”,前来报名、咨询的毕业生一波接一波。

 据镇康县农业局副局长罗仕慧介绍,“此次校招,只要初步审核通过,符合岗位需求的学生,不用考试下午马上就能进入面试环节,面试通过就可以签约了,等学生毕业后体检合格、资格复审通过,今年9月份就能上岗,使用期满后成为正式在职在编员工,享受国家规定相关工资标准和待遇。”而这类基层单位针对紧缺专业人才的提前招聘,更是颇受当地籍贯毕业生的青睐。

 此外,正大集团、正邦集团、双胞胎集团、汇源集团等用人单位也提供了大量涉农基层就业岗位。来自大理漾濞的食品专业毕业生小李说:“希望工作离家乡近点,只要岗位适合、专业对口,我愿意到基层岗位去锻炼自己。”学习植保专业的安宁籍硕士毕业生金鼎峻同样表示,希望找份离家不太远、专业对口的工作。随着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基层岗位待遇提升,走访中不少涉农专业毕业生表示到基层工作也是选择之一。

 制作名册重点推荐“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

 洽谈会入口,除了招聘信息展板,还免费发放了“参会单位信息册”,便于毕业生们提前锁定心仪岗位。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就业困难群体,云南农业大学特别制作了《2018届“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推荐名册》,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该名册包括学生姓名、专业、学历、联系方式、学生特长、求职意向等信息,方便用人单位优先选聘人才。

 云南农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东艳介绍,为加大对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力度,今年学校开展“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重点帮扶项目,前期重点向用人推荐名册上的566名“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后续还将开展免费的公务员考试培训、专业技能培训等,帮助他们尽早就业,减轻家庭负担,实现早日摆脱贫困。

 此外,为了筛选优质的、与农业类专业对口的用人单位,本次洽谈会用人单位通过云南农业大学就业创业网进行线上报名,用人单位情况、招聘岗位等信息审核等工作通过电子化进行,学生、用人单位现场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完成电子签到。现场还特别设置现场面试区,实现了用人单位现场招聘、宣讲与面试的同步进行,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提供了更加便利高效的沟通平台。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