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上映一周云南观影人数逾12万人次
2018-03-11 07:52:2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上映一周以来,票房收入一路飘红,9日接近1.92亿元,其中云南共放映5100余场,票房突破330万元,观影人数逾12万人次。

据悉,该电影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影片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引领下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性成就,第一次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

记者在顺城王府井购物中心百老汇影城、新西南广场环银国际电影城、南屏街新昆明影城以及北辰财富中心影院、星美国际影城金鹰店、新亚洲·虹影城等影院看到,各影院安排的放映场次有所不同,场次最多的新亚洲·虹影城共安排了11场,观众观影踊跃。刚刚看完电影的观众彭辉对记者说:影片制作精良,气势恢弘,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玛旁雍错上迁徙的羚羊等一一亮相;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以及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影像,多角度地充分展现了中国的大国风采,令人十分震撼!大学生丁存金则认为:影片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当代中国人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动人故事也得以展示,这正是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诞生的动力所在。

记者 郑千山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