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云南林业生态扶贫添绿增收
2018-03-11 07:41:0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我省着力推进林业扶贫工作,去年累计投入林业扶贫资金70.7亿元,通过生态保护、生态治理、生态产业带动贫困人口增收脱贫。

去年我省印发实施《云南省林业“十三五”扶贫规划》,编制《全省林业生态扶贫实施方案》。在99个贫困县实施营造林406.7万亩,安排退耕还林还草任务205万亩。目前,全省贫困地区森林覆盖率达到60%,生态状况明显改善。同时,贫困群众在参与林业生态建设过程中获得收入,15.6万户、57.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与退耕还林获现金补助10.2亿元。在怒江、迪庆等深度贫困地区,林业部门加大生态扶贫力度,全力支持贫困地区易地扶贫搬迁、民俗农房建设用地、用材。

去年我省还新争取到国家生态护林员指标4500名,选聘生态护林员4.53万名,带动18.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稳定增收脱贫。据统计,贫困地区群众来自林业的人均年收入超2000元,林业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记者 胡晓蓉)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孙重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