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2018昆明国际半程马拉松4月14日滇池畔鸣枪
参赛项目全新升级等你参加
2018-03-09 15:07:5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翘楚)3月9日,记者从2018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启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3月12日将开启报名,并于4月14日鸣枪起跑。届时,15000名跑友将在缤纷的四月,环绕滇池感受春城花都的美不胜收。

据了解,2018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赛事路线围绕“美丽”“生态”展开,起点仍设在云南省博物馆新馆/云南大剧院,半程马拉松从起点出发后,沿广福路、云秀路至环湖东路,驼峰街、彩云南路、春融街、螺洲街,到达终点昆明市呈贡区市级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广场;10公里从起点出发后行经广福路、云秀路、环湖东路,在海东湿地公园门口掉头,由环湖东路、云秀路、季宏路返回至起点;亲子跑则是绕着广福路、云秀路、季宏路跑回终点。

此次赛道路线设置环绕滇池,沿途风光秀美、花香四溢,无疑将给跑友们展现昆明特有的卓越风姿和妩媚多情。此外,为进一步优化跑友体验,本次比赛参赛项目全新升级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跑、亲子跑,除了10公里调整之外,亲子跑也从2017年的1公里调整到1.5公里左右,大大增加了跑友体验。此外,各项目参赛人数也有增加,其中半程马拉松6000人、10公里跑7000人、亲子跑600组。亲子跑以家庭为单位报名参加,使用2+1(两名家长带一名子女)或2+2(两名家长带两名子女)形式参加,总参赛规模约15000人。赛事报名将于3月12日10:00正式启动,3月21日24:00正式截止,3月26日10:00公布中签结果,跑友可登录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官方网站(http://www.kunming-marathon.com)进行报名,也可关注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官方微信平台参与报名。

据介绍,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从2012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继2017年入选“奔跑中国·改革开放”主题后,2018年昆明市以避暑胜地、美景如画的城市风采入选《奔跑中国·美丽中国》主题赛首站,并作为《奔跑中国》2018赛季第二站,赛事将继续沿用“春城花都·健康奔跑”的赛事主题,以“美丽中国”的视角,展现昆明的卓越风姿与妩媚多情。该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国中央电视台、云南省体育局、昆明市人民政府主办,智美体育集团运营推广。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