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昆明今年将退耕还林还草11.59万亩
2018-03-09 07:44:2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昨日从昆明市退耕还林办公室获悉,今年昆明将完成退耕还林还草11.59万亩。

  今年,全市将完成退耕还林任务11.35万亩,退耕还草任务0.24万亩。其中,东川区退耕还林5.63万亩,退耕还草0.08万亩;富民县退耕还草0.1万亩;晋宁区退耕还林0.18万亩;宜良县退耕还林0.1万亩,退耕还草0.06万亩;禄劝县退耕还林2.8万亩;寻甸县退耕还林2.64万亩。据了解,今年退耕还林还草任务将严格控制在25度以上坡耕地实施,同时有任务的乡(镇、街道),还要建立不低于300亩的示范样板,并在设计、苗木使用、施工、水肥管理、抚育补植、管护、成效等方面做出示范。

  根据云南省出台的《关于完善政策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推进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建设的指导意见》,在不违背承包农户意愿、不损害农民权益的前提下,可依法采取转包、互换、转让、出租、入股等形式,将土地经营权向企业、专业合作社、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流转,对于集中整合的土地,可按照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陡坡地生态治理、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扶贫等项目的实施要求,分别纳入符合条件的项目统一实施,推进规模化发展、集约化经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记者 杨官荣(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