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传承晋宁“革帛绣” 绣出女性新形象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3-08 14:43:19 星期四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杨崇云、王双双 摄影报道)在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来临之际,3月7日昆明市晋宁区二街镇举办了一场以传统刺绣为主题的“兰心蕙质,巧夺天工”青年联谊活动。

来自辖区的农村青年、返乡农民工,参观了二街革帛刺绣展厅,进行了创意简易刺绣比赛、刺绣时装表演及饰品走秀等活动。通过了解二街刺绣发展史,学习传统刺绣手工技能,让女性用芊芊素手和蕙质兰心,绣出心中美丽的画卷,展示最美的女性形象。

晋宁区二街镇“革帛绣”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是采用多层布料粘贴,形成如皮革质感的厚板,再用色彩丝线绣成各色图案的民间刺绣手法。通过加大文化扶持,挖掘保护特色文化,并开展刺绣技能培训进行工艺传承,二街镇 “革帛绣”正成为带动当地妇女创业就业的特色产业。

责任编辑: 吴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