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春节期间昆明人生鲜网购额增238%
2018-03-08 07:57: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昨日,京东数据研究院发布的《环球寻味进阶的中国年——2018生鲜年货消费报告》显示,网购生鲜成2018年年货首选,其中云南用户的生鲜购买力在今年春节期间明显提升,厄瓜多尔白虾、智利进口车厘子、以色列进口红西柚成为消费者“新宠”。

  大数据分析表明,今年春节,消费者尤其青睐生鲜产品做年货,其销售额同比增长198.8%。生鲜消费金额占比最高的品类为海鲜水产、水果和猪牛羊肉。其中,海鲜礼盒和虾类的消费较高,生鲜成为礼尚往来的馈赠佳品。

  不过,不同地区在春节期间网购生鲜的偏好也大不相同。京津冀地区用户偏好购买虾类、鱼类、海参、牛肉、贝类;长三角地区用户喜欢购买车厘子、橙子、牛肉、奇异果、速冻半成品等;沿海地区的用户主要购买牛肉、虾类、蟹类、羊肉、鸡肉、奇异果、肉制品、速冻半成品;珠三角地区的用户喜爱购买车厘子、橙子、鸡肉、牛肉等。

  值得注意的是,云南在此轮新消费趋势下,毫不逊色于其他地区。数据显示,云南用户的生鲜购买力在今年春节期间明显提升,与2017年春节期间相比,消费额增长了240%。同期,昆明市的生鲜消费额同比也增长238%。在全国范围内,云南的生鲜购买力同比增长位居第16位,属于生鲜电商消费潜力型省份,无论是从生鲜购买频率还是购买种类上都有待提升。

  从消费种类看,今年春节期间,云南用户普遍喜爱购买的商品是厄瓜多尔白虾,以及智利进口车厘子、进口牛油果、以色列进口红西柚、泰国进口龙眼等。从生鲜商品偏好品类来看,海产礼盒、车厘子、虾类、橙子、牛肉、海参、苹果、蟹类、鱼类、奇异果均属于云南用户的偏好品类。

  来自商务部门的消息显示,今年,云南将推动电子商务及跨境电子商务全覆盖,这预示着云南将成为国内电商巨头进入南亚东南亚地区的重要平台,更是双向对接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增强企业自身竞争力的重要渠道。

    记者 廖兴阳(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