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春节假期结束后 昆明租房市场迎来小高峰
2018-03-08 07:56: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春节假期结束后,租房市场明显热起来,前来租房的客户跟年前相比,增加了不少。”近日,记者走访昆明市部分房产中介发现,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外地务工人员陆续返回昆明找工作,租房市场也随之迎来小高峰。

“工作刚找好,可房子贵得让人烦。”昨日上午,在海源中路一家中介公司找房子的李志说。来自楚雄的他,3天前在高新区找了一份洗车的活,月薪2800元起,不包吃住,媳妇在餐厅当服务员,工资2500元。“想找个好点的住处,把娃接到这边上幼儿园,可是合适的房子太少了,要么离得远,要么价格高。高新区车场附近的老小区,两室的房子一个月就得1400元,有家具家电的房子都快1700元了。”

和李志一样年后找房子的人还有很多。“房子比年前能贵个100多元,就是因为现在找房子的人多,房源一下紧张起来了。”白马片区一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说。尊园地产正义路店经纪人吴海介绍,为迎接业务高峰期,不少中介公司初五初六就开始接受电话咨询,正月十五后租房市场更加火爆。

虽然租房需求增多,但租房价格与节前相比提价不多。“原因不外乎,节前务工人员回家过年,退租的人多,导致市场上出租房源充裕,租房市场供需比较平衡。”新亚地产中介人员表示。此外,记者走访发现,一些装修较新、家具家电齐全、网络畅通的房屋在租房市场尤其抢手,求租的租客较多。

相关业内人士建议,租客在租房的时候,不但要考虑到房租以及房屋质量,还需要考虑交通的便利性以及周边配套因素,以减少生活成本。同时,在签房屋租赁合同前,需要验明房屋的产权证、房主本人身份证,确认是否有权利租赁房屋。同时要明确房屋的相关配套费用如网费、电视费、物业费等由谁承担并确认缴费情况,以及房屋的租金约定、付款的时间、租赁的时间、租赁的期限等,以防被骗。

 记者 何文静(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