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本网报道
去看大篷车!6月昆明可直飞伊斯兰堡
2018-03-07 23:18:3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3月6日,南方航空宣布将于今年6月开通昆明直飞伊斯兰堡的航线。由于目前昆明的旅行社并没有发往伊斯兰堡的线路,游客要去只能自由行。去伊斯兰堡要注意些什么?有什么可玩的……云南网记者奉上攻略一份:

 特色:

 伊斯兰堡为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首都,全国政治中心。其位于巴基斯坦东北部海拔540米的山麓平原上,北靠马尔加拉山,东临拉瓦尔湖,南距拉瓦尔品第11公里,整个市区面积909平方公里。伊斯兰堡多现代化建筑,并具有传统的伊斯兰特色。分行政、使馆、居民、工业、商业、绿化等区。大首都区除伊斯兰堡外,还包括古城拉瓦尔品第及伊斯兰堡南占地220平方公里的伊斯兰堡公园。

 伊斯兰堡地处内陆,背依喜马拉雅山,面向印度河大平原,东侧是秀丽的拉瓦尔湖,西侧是一片开阔的河谷地带。群山起伏,湖水清澈,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城市交通发达,有重要的公路干线。

 在伊斯兰堡,花枝招展大篷车的身影无处不在。大篷车以大巴和卡车为主,车身上涂满了花鸟、风景和人物等花花绿绿的装饰图案,见缝插针地镶着许多小饰物。车头顶部装饰得高高的,像戴着一个王冠。

 伊斯兰堡还非常注重环境美化,道路两旁,庭院内外,到处是绿树、草坪、鲜花和喷水池。街头鸟语花香,种植的树木,花草一点儿也不显露人工雕琢的痕迹,呈现出一种自然形态。

 签证:

 巴基斯坦签证可以在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以及上海、广州、成都总领事馆办理。

 住宿:

 万豪酒店:五星级酒店。

 伊斯兰玛巴德塞雷纳酒店:豪华酒店,自助餐也很不错,有正宗的中东餐食。

 景点:

 费萨尔清真寺:伊斯兰堡地标性建筑。由沙特阿拉伯国王费萨尔的基金会代资建设,是亚洲最大的清真寺之一。与传统的穹顶不同,这个清真寺的顶部由多边形组成,设计新颖,在全世界清真寺中独树一帜。寺前广场内有巴前总统齐亚·哈克墓。附属建筑为神学院。

 巴基斯坦国家纪念碑:纪念碑四个大花瓣和三个小花瓣组成。四个大花瓣象征巴基斯坦四大省份:旁遮普省、信德省、俾路支斯坦省、西北边疆省;三个小花瓣象征巴基斯坦三块领地:北部辖区、巴属克什米尔地区和联邦直辖部落区。正前方有一座小型五角尖碑。从顶上看去,7个花瓣围成的新月形,环抱着尖碑的星形,正好是巴基斯坦国旗的星月标志。花瓣上都有浮雕。

 马格拉山国家公园:半山上可以鸟瞰伊斯兰堡全景。

 国家文化遗产和手工艺博物馆:是伊斯兰堡规模最大的博物馆之一,展出内容主要是巴基斯坦的传统手工与文化。

 小山公园:山顶一片绿地专供来访的各国领导人植树纪念,对中国人是免票的,充分体现了中巴友好。

 拉瓦尔湖:位于伊斯兰堡东南边的马格拉山国家公园,被誉为巴基斯坦的“西湖”。拉瓦尔湖沿岸植被密布,景色优美,是伊斯兰堡居民休憩、游玩的重要场所。在这里可以泛舟湖上、野外烧烤,还可以进行攀岩等户外运动,是放松身心、亲近自然的好地方。

 注意事项:

 1、在路上不要随便拍女性,一定要同行的巴基斯坦人前去征询意见才可以。跟异性在大街上不要有过分亲密动作; 2、在餐厅吃饭后要留小费; 3、巴基斯坦是伊斯兰国家,应特别注意尊重其宗教信仰; 4、讲究卫生,入乡随俗,比如当地有很多食物直接用手吃; 5、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一个人满街乱转,最好有熟人或者请一个当地导游。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