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聚焦云南团开放日——开放的云南 自信的声音
2018-03-07 00:37: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新时代,新云南。

全体会议向中外媒体开放  记者 雷桐苏 摄

3月6日16时30分,北京,45家中外媒体、91名记者的镜头,在这一刻聚焦到了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在这里,云南以更加开放与自信的姿态,展示发展活力,描绘美好未来。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云南怎样砥砺前行?

段文泉代表发言  记者 雷桐苏 摄

向世界展示云南,让世界了解云南。1个半小时的审议中,来自红土高原的代表们充满自信和激情,说改革、谈发展、话未来,述说云南过去5年的变化、展望新时代新征程。

一个开放自信的云南,一个蓬勃发展的云南,像磁石一般吸引着记者们的目光。飞舞的笔触,频频闪光的长焦短镜,记者不愿放过每一个精彩瞬间。

议报告,说感想,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

大家踊跃举手提问  记者 雷桐苏 摄

“这里!”“这里提问!”“给我个机会!”……代表审议发言一结束,大家纷纷架好“长枪短炮”,踊跃举手提问。

从高质量发展交出新时代合格答卷到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从社会聚焦的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战略,从云南旅游市场整治到高原湖泊治理……媒体的不同关注点,从一个侧面印证着云南故事的丰富与精彩。

记者们架好“长枪短炮”  记者 雷桐苏 摄

“长枪短炮”中,云南成为了世界焦点。面对境内外媒体的关注,代表们谈成就充满自信,说问题态度坦诚,实事求是、精彩作答。

一问一答之中,记者们探寻着云南故事、聆听着云南声音。

一问一答之中,代表们清晰勾勒出一幅生动的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画卷,展现着对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云南发展话题说不完,现场热度不断上升。

中央电视台记者提问  记者 雷桐苏 摄

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中,集体采访结束的时间到了。

“今天开放日,体现了云南的昂扬、自信、务实与担当。”众多与会记者评价,开放日上的云南透出更多自信、开放的气息,折射出云南在新时代奋发跨越的睿智和勇气、务实和担当,让人们看到了奋力前行的云南,看到了抢抓机遇的云南,感受到了4700万云岭各族儿女的昂扬自信与担当。

全团会议结束了,没有获得提问机会的媒体记者抓紧时间在走廊里、大厅内将相关代表围住“穷追猛问”,精彩的问答仍在继续……

记者 杨之辉 赵岗 北京3月6日电

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