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本网报道
昆明机场完成连续下降与连续爬升飞行程序验证试飞
2018-03-06 22:31:2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 通讯员 郭浩楠)3月6日,记者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获悉,昆明机场当天完成了连续下降(CDO)与连续爬升运行(CCO)飞行程序真机试飞。至此,昆明机场成为全国第三家、高原机场第一家完成此项试飞项目的机场。

 据介绍,连续下降与连续爬升运行是指飞机最大限度按照最佳性能飞行剖面进行连续爬升和下降。在机场运行安全和舒适性、节能减排和消声减噪等方面具有积极成效,而且符合国际民航组织以及中国民航局对新一代航空运输系统的整体发展要求,可为今后军民航空域协调规划提供有益参考,具有较广阔的应用前景。

 昆明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连续下降与连续爬升运行的实施预计可以助力推进我国基于性能导航技术的应用实践,丰富终端区空域设计方法,深入挖掘空域资源效能,有序实现节能减排运行及简化飞行操作和减少陆空通话的目的。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