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3-05 22:26:19 星期一  来源:云南网

王喜良代表在会上发言。记者 雷桐苏 摄

 代表们在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5年政府工作,部署2018年政府工作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回应了社会各方面诉求和人民群众的普遍期待,是一个高举旗帜、方向明确,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凝聚人心、提振信心的好报告,对报告一致赞同。代表们还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深化医疗体制改革、民族团结进步、边疆和谐稳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豪在发言时说,过去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运筹善谋,坚持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精准扶贫脱贫方略促进脱贫攻坚,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贯彻新发展理念,引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国务院认真履行职责,卓有成效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凝聚起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5年来,云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扎实推进,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我们将结合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抓好落实,毫不动摇地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云南新实践,全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促进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 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