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昆明晋宁超额完成 “海绵城市”建设任务
2018-03-02 08:38:1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017年,昆明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2017年昆明市海绵城市建设目标任务分解的通知》,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晋宁抓住撤县设区、加速融入主城的机会,深入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记者昨日从昆明晋宁区委宣传部获悉,在2017年度全市海绵城市建设工作年终考核中,晋宁区“海绵城市”工作在全市位于前列。

 海绵城市,通常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需要时将蓄存的水“释放”并加以利用。晋宁区根据昆明市政府办公厅下发的通知要求,2017年海绵城市的建设目标面积为2.95平方公里,编制完成实施方案,推进13个海绵城市建筑小区项目建设,1个生态湿地建设,1个排水及再生水管网项目建设,1个内涝积水点治理项目,滇池流域面山造林3000亩。

 截至目前,晋宁区超额完成任务,共完成海绵城市建设面积3.533平方公里;推进海绵城市建筑小区项目建设,按照建设海绵城市“渗、滞、蓄、净、用、排”的功能要求,实施下凹式绿地、渗透铺装、植草铺装、PP模块雨水调蓄池、景观水体等工程项目;推进生态湿地建设,完成古滇王国精品湿地项目总投资3.69亿元,栽植地被植物、灌木及灌木球植物、水生植物纸莎草、梭鱼草、旱伞草等;推进排水及再生水管网建设,实施古滇名城经三路配套污水管网工程等;推进内涝积水点治理项目建设,和璟路下穿铁路泵站运行顺利,周边雨水能正常提升后排入河道,内涝积水得到解决;推进滇池流域面山造林3000亩,完成未成林造林补植补造3000亩,共栽植旱冬瓜19.8万株。

 实习记者赵书勇 通讯员黄丽萍 张翃 (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