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昆明市纪委:以实际行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8-02-26 07:28:2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13日,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闭幕。身处纪检监察系统关键“位置”的纪检监察干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结合本职工作抓好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以实际行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纪委派驻宣传部纪检组组长马雪娟表示,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绘制了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路线图,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狠抓落实。2018年,市纪委派驻宣传部纪检组将结合宣传部的实际情况,把握派驻监督的主动权,擦亮校准监督的探头,依纪依规开展派驻监督工作。

市纪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组组长王志民介绍,截至2018年2月4日,纪检组对驻在单位下属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立案审查1起,办案挽回经济损失92.7万元;在元旦春节纪律作风专项检查中,发现问题线索30余个,通过开展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专项治理清退违纪资金22.6万元,清退其他违纪资金1.25万元;对173名科级干部建立了廉政档案计算机管理软件系统。今后,将继续紧扣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定位,做到守土有责。

五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马汝恒表示,五华区将以务实举措把纪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稳增长督查、公务禁酒、严禁收受烟酒茶玉等专项行动,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解决审批监管、土地出让、工程招投标以及公共财政支出等方面的腐败问题。

不久前,石林县监察委员会顺利产生并挂牌。石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张晖表示,县纪委与县监察委合署办公后,将在机构整合、人员融合、制度磨合上狠下功夫。同时,把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贯穿于队伍建设全过程。

寻甸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董国新介绍,2018年寻甸县纪委将开展“廉洁脱贫问效提升年”活动,通过廉洁脱贫家风家教提升行动、廉洁脱贫作风建设提升行动、廉洁脱贫整改回头看提升行动、廉洁脱贫互联网大数据监督提升行动、廉洁脱贫干部监督素质提升行动“五个行动”持续提升廉洁脱贫攻坚成效。

昆明日报记者 唐丽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