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程连元: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为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示范引领
2018-02-26 07:18:0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日前,市委召开2018年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为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示范引领。

程连元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发出了乡村振兴的动员令。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准确把握“三农”工作新的历史方位,认清昆明农情实际,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行动自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程连元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农村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一要在质量兴农上下功夫,切实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二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不断激发农村发展的动力活力。三要在城乡融合上下功夫,加快形成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四要在绿色发展上下功夫,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力量。五要在乡风文明上下功夫,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汇聚强大正能量。六要在社会治理上下功夫,让农村社会和谐有序、充满活力。七要在民生保障上下功夫,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八要在脱贫攻坚上下功夫,确保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程连元指出,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突出规划引领,加大支持力度,强化队伍建设,营造良好氛围,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拉玛·兴高、熊瑞丽等领导参加会议。赵学农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市农业局、西山区、安宁市、宜良县、寻甸县作交流发言,东川区、禄劝县、寻甸县、富民县、嵩明县、石林县、宜良县递交脱贫攻坚责任书。

昆明日报首席记者 贾献培 毛韵心 通讯员 左余东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