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新春走基层】低保户古世华家的新变化
2018-02-26 07:21:4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年前母亲去世,悲痛之余还真不知道日子该怎么过,幸好在政府、社区、街道的帮助下,女儿的学费减免了,我的低保申请到了,生活也有着落了。”视力重度残疾、今年50出头的古世华是安宁市小罗白社区的低保户,他说,如今能够安心地生活,都得益于社会救助的好政策,还有社会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帮扶。

近日,记者走进古世华的家,只见到处收拾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古世华告诉记者,3年前,他带着女儿靠着母亲每月1000多元的退休工资艰难度日。那年春节刚过,母亲就去世,全家人的经济支柱垮了。当时女儿刚读高一,书费、补习费等压力巨大,他无数次想过让女儿退学,也无数次想过要放弃自己。

让古世华没想到的是,接连而来的各项救助让他看到了希望。古世华说起申请救助时的情景满脸激动:“我的低保金比3年前每月多了200多元,现在每月有近1500元的补助,生病住院还能享受医疗救助,医药费最高可以报销90%呢。”

(记者 王怡文)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