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昆明市委议军会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8-02-24 08:17:3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昨日,市委召开议军会暨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研究部署2018年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发展任务,不断提升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

程连元指出,2017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军事机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军地互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形成,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有了新的发展。

程连元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军事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准确贯彻到国防和军队建设各领域全过程,更加注重政治引领,更加聚焦主责主业,更加深化军民融合,更加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进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发展,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党管武装工作的责任意识。始终保持看齐追随的政治自觉,牢牢把握强军兴武的根本遵循,自觉继承双拥共建的优良传统,推动昆明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二要聚焦备战打仗,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的质量效益。突出抓好练兵备战落实,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大力提升国防动员水平,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保驾护航。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党管武装工作落地见效。增强履职尽责意识,深化全民国防教育,践行宗旨奉献春城,以严的标准、实的举措,确保党管武装工作谋到位、抓到位、见实效。

市领导鲁斌、杨皕、柳文炜、杨正晓、李建阳、金幼和、赵学农、刘绍安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昆明警备区司令员蒋朝忠报告2017年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部署2018年工作。昆明警备区政委张海泉讲评县(市)区党管武装工作情况。盘龙区、官渡区、宜良县、嵩明县、石林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就2017年党管武装履职情况进行述职。

昆明日报记者 贾献培 李双双 通讯员 李朝旭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