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昆明纪检监察干部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
吹响昆明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号角
2018-02-23 10:59:4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昆明市纪检监察干部掀起了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在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杨正晓所作的工作报告,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吹响了昆明市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号角。

“今年的市纪委全会和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工作任务紧密相关,意义更加深刻。”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张津华认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此次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加快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盯紧“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结合昆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确保昆明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全会报告对成绩的总结全面、实际,问题分析深刻、准确,2018年工作任务明确、要求具体、措施可行,给人以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市纪委派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组长冯召明表示,作为纪检组长,将切实担负起教育、管理、监督的责任,充分发挥纪检组“探头”“前哨”作用。

对于下一步工作的打算,市委巡察办主任张林说:“将按照市纪委全会的要求,充分发挥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在抓好市本级巡察工作的同时,指导14个县(市)区开展好巡察。”

市纪委、市监察委员会第三纪检监察审查室主任韩红兵说:“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为昆明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贡献。”

呈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余利鸿表示,将推动反腐向基层延伸,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并深入开展纪律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对党员干部“为官不为”等突出问题加大查处力度,促使党员干部认真履职,转变工作作风。

(全媒体记者 李元冰)都市时报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