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昆明市政府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
2018-02-23 08:15:2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昨日,昆明市第十四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了2018年市政府工作,明确了今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目标、乘势而为、全力攻坚,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实现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走进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做好新一年的工作事关长远、至关重要。要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经市委研究同意,市政府自加压力,确定了2018年更高的工作目标。主要包括九大任务:一是全力以赴稳增长,力争GDP增长11%;二是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力争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三是突出抓好产业发展,确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农业增加值增长6%以上;四是实施“大招商、招大商”行动,确保全年引进市外到位资金1100亿元以上,实际利用外资9亿美元以上;五是抓好财政收支,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六是突出抓好城市规划修编和拆临拆违“三旧”改造,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七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11.11万贫困人口脱贫,210个贫困村出列,贫困县区全部摘帽;八是坚决打好碧水蓝天保卫战,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九是持续改善民生,确保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8.5%。

王喜良要求,持续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解放思想、敢于担当抓落实;压实责任、分解细化抓落实;督促检查、跟踪问效抓落实;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抓落实;提高效率、优化环境抓落实;团结协作、形成合力抓落实。同时,坚持严实要求、保持勤政廉洁,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本领,转变政府职能,切实改进作风,坚持廉洁从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保建彬主持会议。

王建颖、周建忠、洪维智、赵学农、吴涛、高中建、李志工、刘绍安、郭希林参加会议。

会上,市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工作目标军令状》。

昆明日报记者 唐丽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