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云南农垦昭通农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服务进果园
2018-02-23 07:24:2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由云南农垦昭通农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的“洒渔镇苹果老果园标准化提升改造培训会”近日在昭阳区洒渔镇巡龙村千亩连片苹果园举行。昭通市水果技术推广站农技推广研究员蔡兆翔在苹果园里给果农们详细讲解、手把手示范老果园改造整形修剪技术。

400多位果农冒着严寒赶到果园听课。通俗易懂、切合实际的授课,赢得乡亲们热烈的掌声。

蔡兆翔一边讲解,一边将果农舍不得剪掉的枝条“无情”地拿掉。他告诉大家,由于氮肥用量过度,导致果树夏季疯狂长叶长枝,既浪费买化肥的钱又长不出好果子。

“蔡专家的课我听过好几次,技术也学会了。我们家的10亩老果园通过标准化提升改造,苹果卖得好价钱,收入比以前翻了一番。”洒渔镇大桥村苹果种植大户李彩阳高兴地告诉记者。

“要科学用肥用药,实施以保叶为主的病虫害综合防治……”接过蔡兆翔的话茬,昭通市植保站植保专家杨毅娟在现场为果农详细讲授苹果老果园标准化改造施肥、用药技术。大家在现场听得认真、记得仔细,不少果农掏出手机拍照片、拍视频。

云南农垦昭通农业投资公司副总经理盈朝军介绍,按照昭通市委、市政府做优做强苹果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要求,他们公司今年将牵头在昭阳区和鲁甸县实施4.5万亩苹果老果园提质增效改造,建设标准化优质苹果生产基地。通过改造,使老果园质量提高,其亩产量稳定在2000公斤至2500公斤,80毫米以上优质果率达到70%以上。

(记者 谢毅)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董翔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