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中国教育学会在昆分享阅读教学经验
2018-02-22 07:33:0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来自全国25个省级教育相关部门的800余位代表齐聚昆明市第十四中学,聆听16位业内专家、作家“基于学生核心素养的中小学阅读教学”演讲。

历时4天的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未来教育家发展学院主办,昆明市五华区教育局、昆明市第十四中学、五华区瑞和实验学校承办。开幕式上,与会教师代表分享了各自的阅读经验,儿童文学作家朱奎进行《阅读的世界》演讲。随后三天,来自北京、陕西、黑龙江、上海、山东等省市的专家学者,围绕国家课程校本化实验经验、课堂教学与个性化阅读、地区经验、阅读环境建设经验等课程进行分享,并以世界文化遗产、雪地里的小画家、秦兵马俑、蛤蟆爷爷的秘诀等为主题,通过现场观摩的形式集中授课。

“基于学生核心素养的中小学阅读教学”活动,已在青海西宁、山东烟台等地举办了四期。活动旨在重塑意识上开发新教材、启动新思路,在重塑空间里启动新技术、新工具,在重塑教学环节发现新技能、新方法,聚焦语文单元整合阅读教学备课指导,突出教材解读与教学研讨等,呈现教学示范课、研究课和合作学习式的教师实操培训。

记者李静 通讯员戈应彪(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