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新春走基层】昆明机场安检开展新春活动
特色服务让旅客更贴心
2018-02-16 23:36:1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彭锡 通讯员 陈治军 张何伶)2月16日,昆明长水机场迎来了春节黄金周旅游出行高峰,当天计划进港509架次,出港508架次,共计1017架次。针对春节节庆特点,机场开展多项新春贴心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加暖心。

据昆明长水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全国各地旅游目的地及国际(地区)航班十分火爆,此次旅游高峰将持续至正月初三。为做好春运服务工作,昆明机场安检站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由我安检,请您放心,温暖回家路”春运特色服务活动。

为烘托传统节日喜庆气氛,让出行旅客进出机场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志愿者们身着“小狗旺旺”及云南少数民族服装,走进旅客中宣称安全文明出行知识,和大家玩猜字谜等游戏,以轻松幽默的方式开展安全宣讲、提供问询服务,倡导安全、守法、文明出行。针对春运期间火种、烟花爆竹等违禁品增多等特点,志愿者们用送窗花、中国结等方式鼓励旅客主动妥善处置和自弃违禁品,让旅客在愉快的气氛中了解乘机规定和配合安全检查。在安检待检区营造出了一种快乐祥和、安全文明出行的喜庆氛围。

此外,昆明机场安检提醒广大出行旅客,春运期间出行旅客流量较大,请广大旅客提早出门预留充足时间接受安全检查,如果时间来不及请及时联系机场安检员,安检员将会引导乘客往专门应急安检通道尽快通过安全检查,机场还特别提示,春运期间婴幼儿旅客较多,家长出行前一定要准备好儿童的有效乘机证件,例如出生证明原件、户口簿原件或身份证原件,在帮儿童收拾行李时,一定要认真检查,避免儿童在行李中摆放烟花爆竹等违禁品。

责任编辑: 钱霓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