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新春送温暖 党心连民心 省领导分别带队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18-02-14 05:23: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018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省委副书记李秀领,省政协主席李江等先后率队到昆明、楚雄、文山、曲靖开展送温暖活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分省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把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送到贫困群众、困难企业、优抚对象家中,把诚挚问候和感谢之情带给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以及部队官兵,祝福全省人民过一个幸福康乐的新春佳节。

 长期以来,在滇工作的两院院士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勇攀高峰,为国家也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月2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小三率队看望了在滇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景、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占文,与他们促膝交流,倾听他们的研究进展和意见建议。他祝院士们春节快乐、身体健康,希望他们继续带领全省科技工作者勇攀科学高峰,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引进、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政法战线为巩固全省和谐稳定良好局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干警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2月7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宁等,在省公安厅指挥中心以视频方式向部分基层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致以诚挚的慰问。张太原说,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全省政法机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全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跨越式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10日上午,受省委、省政府委托,副省长和良辉到部队开展慰问活动,对驻滇部队长期以来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边疆和谐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向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广大优抚对象为革命和国家建设作出了贡献,党和政府一直牵挂着他们的冷暖。10日下午,省民政厅、省双拥办慰问组来到云南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在此集中供养的革命伤残军人,与伤残军人代表,与医院干部职工座谈交流并到伤残军人刘卫民、杨平、王志宏的病房、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康复休养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增强信心、安心疗养。

 每逢重要节日,我省有关部门都要对道德模范进行走访慰问,向这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突出代表表示敬意和问候。11日,省文明办对第六届云南省道德模范时鲁峰、何纪花进行了春节走访慰问,对他们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给予高度评价,鼓励他们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共同提升思想道德水平。据悉,我省还从生活上帮助道德模范,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对生活困难的11名第六届云南省道德模范和3名全国道德模范给予帮扶,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记者 左超 杨富东 李翕坚 茶志福)

 

责任编辑: 罗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