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昆明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 在重点区域安装PM10自动监测装置
2018-02-13 08:40:2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昆明将在重点区域强制安装PM10自动监测装置,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昆明市环境空气污染应急机制,更好守护“昆明蓝”。

 2017年,昆明市主城区空气质量优155天,良好205天,轻度污染5天,空气质量优良率98.63%,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达到了国家空气质量年均标准二级要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一个重要内容。”昆明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昆明将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抓住可吸入颗粒物(PM10)这一影响昆明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昆明市环境空气污染应急机制,提高预防、预警、应对能力,加大城市扬尘污染防治力度,进一步明确扬尘污染治理措施。全面加强建筑工地管理,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措施,对未采取措施或措施不到位的,采取限期整改或关停等强制性手段和措施。对重点区域内的施工作业场所,强制安装PM10自动监测装置,采购雾炮车、喷雾降尘机等各类高效抑尘设施、设备。

 昆明市还将强化道路保洁,强化对渣土、垃圾运输车辆的监督管理,开展城市道路动态保洁;加大对堆场扬尘的治理工作力度,严控粉尘产生源头,对混凝土搅拌站粉尘、餐饮场所油烟、秸秆焚烧、机动车尾气等加强监管,加快淘汰黄标车,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同时,深入实施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强化科技支撑,推进精准治污,推动“数字环保”向“智慧环保”转变;加强环保执法监管,建立健全环保长效机制。

 记者 浦美玲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