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昆明:春联年画免费送
2018-02-12 07:58:1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主持人訾德恒为市民送年画
 
     记者 刘嘉 左学佳 马德俸 江洋

 北市区

 3000份年画免费送市民领幅“小狗”旺旺要发

 2月10日,“旺旺要发年画欢乐送”爱心企业海格管家将印制的3000份年画带到了昆明北市区和谐世纪小区,给市民送出带着春节祝福的年画。云南电视台《大口马牙》主持人訾德恒也到现场为市民送年画。

“年画欢乐送”活动现场引来了众多市民。64岁的魏大爹一家人都来领年画,看到年画魏大爹感叹:“过年贴年画是件非常重要的事,家里再穷,也不能让大门和家里墙壁空着。” 随后,魏大爹和家人拿着年画高高兴兴地离开了。

家住和谐世纪的赵大姐领到年画后心里美滋滋的,“我回家就贴起来,太好看了。领到了这么漂亮的年画,狗年一定大吉大利”。寸奶奶说:“我每年都会领你们春城晚报的年画,去年我是去大观楼领的,你们这个活动办得好!希望这个活动能继续办下去!”海格管家的工作人员高旸说,没有领到年画的市民不用担心,还可以到位于西昌路26号汇都首誉写字楼的海格管家免费领取。

 大观楼

 市民免费领春联年画带个“福”字回家过年

“这对联写得真好,我就要这副了……”“我等这‘福’字等了好久了,就要这‘福’字,还有这幅年画,我要一张。”2月10日上午10时30分,由大观公园举办的送春联送年画活动启幕,引来许多游客和市民领取。

“只有写出来的春联才有年味,看着才舒服。这两位老师的字写得挺好,我们喜欢。”10日上午,在大观楼前,市民陈先生领到了他想要的春联。

 10日上午,涵芳老师专门在大观楼前给市民和游客写“福”字。 “挂‘福’字就是祈福,希望2018年福满家门,一家人和和顺顺,福禄广进。”市民吴先生拿到自己喜欢的“福”字后,表示要贴起来,让福到家门,一年行吉运。

“这幅年画是摇钱树,我们很喜欢。”市民张女士在排队后,终于领到了一幅年画。10日上午在昆明市大观楼前送出的年画是金菜花基金会印制的4款年画,今年也是该基金会持续第三个年头与春城晚报合作送出年画,一共印制了上万张年画送给市民。

 富滇银行

 12家网点免费领年画

“这春联写得太好了,我就要这副了,还得麻烦书法家帮我写个‘福’字……”2月9日上午9点,由富滇银行昆明新民支行举办的新春书法欢乐汇在新民支行下辖的富滇银行昆明新闻路支行举行。新民支行还特意邀请了4位书法家来到下辖的新闻路支行为大家写春联,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领取,一大早新闻路支行内就排起了长队, 附近的居民李阿姨说:“这过年总要贴春联,只有写出来的春联才有年味”。

 今年是新民支行第一次与春城晚报合作送出年画,一共印制了上万张年画送给市民。富滇银行昆明新民支行辖内以下12家营业网点会进行年画发放,市民可到网点免费领取,详情可致电0871-65394900咨询。

 12家营业网点分别为

 ●富滇银行昆明新民支行营业部

 昆明市西园路126号融城·优郡B5-B区1层和2层

 ●富滇银行昆明螺蛳湾支行

 昆明市环城南路668号云纺国际商厦1楼

 ●富滇银行昆明科技支行

 昆明市春晖小区英茂花园6幢9-10号

 ●富滇银行昆明南疆支行

 昆明市学府路145号(莲花宾馆旁)

 ●富滇银行昆明南坝路支行

 万达广场春城金街A87-A89号商铺

 ●富滇银行昆明昆师路支行

 昆明市昆师路2号

 ●富滇银行昆明福海支行

 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656号

 ●富滇银行昆明华山支行

 昆明市盘龙区北京路579号

 ●富滇银行昆明前卫支行

 前卫西路世纪半岛橄榄谷30-4

 ●富滇银行昆明轻联支行

 昆明市环城西路42号

 ●富滇银行昆明新闻路支行

 昆明市新闻路351号

 ●富滇银行昆明景星支行

 昆明市西昌路33号中央丽城2幢13-18号商铺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