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脱贫攻坚进行时】罗平积极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进村联户”促脱贫
2018-02-12 07:57:0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年来,罗平县积极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进村联户”帮扶,助推贫困户精准脱贫。

据介绍,罗平县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680个扶贫攻坚片区县之一,在产业精准扶贫工作中,该县结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状况,积极探索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村联户”帮扶脱贫举措,引导实力雄厚、发展前景可观、有示范带动能力的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经营等领域的41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村联户”帮扶贫困户968户3449人,采取提供资金帮扶、技术指导、市场信息、就业岗位、制定农产品收购保护价、发展股份合作经济等方式,连续3年帮扶贫困户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拓宽增收致富渠道,每户贫困户每年可实现增收1000元至30000元,有力助推全县产业扶贫深入开展。

针对贫困户缺乏产业发展启动资金的实际,引导企业向所帮扶的贫困户无偿提供产业发展资金或实物,撬动贫困户产业发展。在帮扶中,根据企业自身实际,与贫困户签订种植、养殖生产协议,免费提供技术指导等服务,与帮扶贫困户订立农产品市场保护价,在市场价低于保护价时按保护价进行收购,在市场价高于保护价时,企业按高于市场价20%的价格收购,最大限度地保护贫困户的生产效益。

(通讯员 朱洪兴)

责任编辑: 孙重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