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快来昆明大观公园 看郁金香“闹春”
2018-02-11 08:03: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大观公园近4万余盆郁金香花开迎客。昆明日报记者杨艳辉摄

“荷兰著名的库肯霍夫郁金香公园的代表,也曾专门考察过昆明的郁金香,据说来自荷兰的郁金香只有到了昆明,才长得格外肥硕。”备受期待的2018年大观楼新春郁金香花展于近日开幕,展出44个郁金香花品种,近4万余盆郁金香,比去年增加10余个品种。

 此次郁金香花展以“闹春”为主题,种球均是从荷兰引种,展出“渡渡鸟”“马可”“燃烧青春”“利波记忆”等44个郁金香花品种,近4万余盆郁金香,比去年增加10余个品种,市民可沿着郁金香花海,从大观公园正门,一直逛到近华浦历史文化区。在色彩方面,橙色、红色、黄色、紫黑色及各种复色色系使色彩层次更加丰富。除了郁金香,大观公园内还布置了各种花卉图案和园林造景,并布置冰岛虞美人、欧报春花、三色堇等3万余盆各种时令草花。在整个春节期间,给入园市民及游客带来一场新春视觉盛宴,游客不光可以在白天欣赏到郁金香,晚上也能欣赏到光影中的郁金香。

 除了赏花,今年,大观公园新春灯展也将同期启幕。本次灯展以“美丽春城,蔚然大观”为主题,融传统、科技、浪漫、民俗、奇趣、亲子6大主题为一身,通过春节喜庆祈福的节日氛围营造,展现出昆明人欢欢喜喜过大年的甜蜜生活。

 大观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新春灯展共展出40多组大型传统彩灯,“水面+陆地”全方位布展,展出各种类型彩灯100余组。在科技含量上,此次新春灯会是由我国著名灯光大师蔡新元携顶级光影团队耗资千万元打造的融光影互动和科技体验为一体的光影秀。届时“裸眼3D、全息投影的大型光影秀”将首现春城。仅凭3D声光,就能让观众裸眼体验到如梦如幻、震撼视觉的光影奇观。

 春节期间,大观公园还将有传统舞龙舞狮表演、大观送福、赶春集市等精彩活动。

 记者廖晶蓉(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