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雪山之下的共舞与祝福
——2018年中国·尼泊尔跨国春节联欢晚会在加德满都举行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2-10 20:25:24 星期六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吴清泉)喜玛拉雅山南麓,中国红为千年古都加德满都的冬夜增添了浓浓的暖意和喜气。2月9日晚,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共同主办的2018年中国·尼泊尔跨国春节联欢晚会在加德满都牦牛酒店隆重举行。这是中国与周边国家成功合作、共同举办的第四届跨国春晚,也是首次在南亚国家举办的跨国春晚,是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挥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辐射作用,借文化交融实现民心相通,开创与周边国家友好交流新局面的又一成功尝试。

尼泊尔总统比迪娅·戴维·班达里,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尼泊尔前副总理尼迪、苏嘉塔、拉瓦尔、施雷斯塔,劳动与就业部长曼苏尔、工业部长塔帕、商业部长比什瓦卡玛、国家计划委员会副主席瓦格利、选举委员会主席亚达夫、议会秘书处秘书长巴特拉伊、重建委员会主席布萨尔、投资委员会主席阿迪卡里、文化旅游与民航部常秘戴维科塔,警察总监阿亚尔、武警总监施雷斯塔及总统安全、新闻、外事顾问等尼泊尔政府官员、议员以及智库、媒体代表,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尼大使馆、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负责人,驻尼中资机构、援尼医疗队、孔子学院代表以及志愿者老师、留学生代表等尼中各界逾400名嘉宾观看了晚会。

责任编辑: 自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