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瑞丽中缅一日游持续升温 半年游客突破2万人次
2018-02-10 18:47:1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加强进出境旅客通关监管工作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摄影 尹玉婷)一天之内,横跨两个国家,体验别样异域风情。2月10日,记者从昆明海关了解到,自2017年7月10日瑞丽中缅边境一日游正式恢复以来,截至今年1月底,昆明海关所属瑞丽海关共监管中缅一日游旅客20502人次,中缅一日游项目持续升温。

据了解,此次再度开放的中缅边境一日游以缅甸木姐市区为目的地,为保障安全,旅客以团队方式由旅行社统一到公安部门办理临时出境证并由旅行社统一带领出境,全程不能单独行动。

随着“一日游两国”的持续升温,瑞丽跨境旅游人数出现较大增长。为做好跨境旅游监管服务,瑞丽海关结合口岸实际,不断优化中缅边境旅游监管措施,认真开展进出境旅客通关监管工作,旅客到达海关旅检现场无须等待即能进入通关环节,现场关员通过行李物品X光机对旅客行李物品进行过机检查,仅对可疑物品实施开箱(包)检查,以提高通关效率。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客流高峰,瑞丽海关充分调动旅行社导游的作用,对导游进行行李物品申报培训,并把申报单提前发放到旅行社,请旅行社提前告知并协助有申报需求的旅客填写申报单,以保证在通关时旅客可立即办理申报手续,提高通关速度。瑞丽海关还主动加强与边防、检验检疫部门的联系和配合,形成旅游监管合力,为有效保障中缅边境旅游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自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