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昆明巫家坝将竖起新地标
景成大厦完成2.1万立方大体积混凝土浇筑
2018-02-10 15:41:5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抒燕 杨之辉)蔚蓝的晴空下,备受关注的巫家坝景成大厦项目现场如火如荼,经过96个小时的艰苦奋战,2月11日,由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承建的景成大厦项目顺利完成超高层塔楼筏板大体积混凝土浇筑。

 2012年6月28日晚10时许,最后一架航班飞离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标志着巫家坝机场退出历史舞台。2017年9月15日,昆明市规划局对《昆明巫家坝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优化》进行公示。2017年3月4日,由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承建的昆明景成大厦项目在原巫家坝核心区11号地块正式开工建设,成为巫家坝机场内首个正式开工的项目。

 据悉,景成大厦项目由云南景成集团投资,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3万平方米。塔楼建筑高度268.8米。项目计划于2020年3月4日主体封顶,建成后将成为巫家坝昆明新中心地标建筑。

 景成大厦总工程师王文渊介绍,塔楼筏板基础平均厚度3.6米,局部最厚位置达8.4米,一次性连续浇筑约2.1万立方混凝土,位居云南省前列,桩的深度和混凝土浇灌量均超过西山万达。

 “在筏板浇筑之前,景成大厦项目顺利攻克百米超长旋挖桩施工难题,为筏板施工顺利完成打下坚实基础。”这位负责人介绍,工程桩设计桩长不小于75米,最大成孔深度达97.5米,桩端桩侧采用复式后注浆工艺,单桩注浆纯水泥用量不少于24t,成孔深度、单桩注浆量均属于房建行业之最。

 该项目位于古滇池回填区域,地质条件较为复杂,其施工重难点集中在27.35米深的基坑变形监测控制、75米长的塔楼工程桩沉降监测控制、300t粘滞阻尼器构件的安装精度控制等超高层关键技术方面。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