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滚动播报:“体验云南美好生活 我在云南过大年”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8-02-10 15:30:58 星期六  来源:云南网
播放次数:1
分享至:  

Part1:

过年啦,过年啦!再过4天就是春节啦!今年您在哪过年?我在云南过大年!2月10日下午3时,“体验云南美好生活 我在云南过大年”2018年云南春节网络文化活动在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启动。网络媒体大聚会,浓浓年味扑面来。该活动由云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云南网承办。邀请中央驻滇媒体、省市各媒体单位、商业网站、新媒体等参加,大家共同在互联网上拜年,让祝福online。

据悉,为弘扬云南精神、凝聚云南力量、传播云南声音、展示云南形象,向海内外讲好云南好故事、唱响云南好声音、塑造云南好形象、绽放云南好风采,自2014年起,云南网在省网信办的指导下,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温暖的互联网”主题宣传活动。利用多种平台、多种表现形式,以及“我在云南过春节”等系列活动,打造了云南特有的网络温度。今年,“体验美好生活 我在云南过大年”活动再度开启,云南网将继续以网络为载体,邀请5个省外家庭做客云南,在春节期间与接待家庭一起,体验不同的云南风情与新年习俗,感受同样的新年温暖,祈愿同样的美好。(云南网记者 张蕊 李星佺 夏方海)

Part2:

活动刚开始,一则短片迅速吸引在场嘉宾的目光。这是一条展示云南山高水美、热情好客的短片,让人惊喜的是,内有彩蛋!

 只见大屏幕上,杨丽萍、夏嘉伟、金飞豹、郭伟阳、马吟吟等云南籍名人登场啦!他们虽然未能来到现场,但都通过VCR对活动致以美好祝福,并邀约所有朋友:来吧,来我家,来云南过春节!他们为“体验美好生活 我在云南过大年”打call,真的holy high!(云南网记者 张蕊 李星佺 夏方海)

Part3:

新华网云南频道总编辑王江首先上台发言,他说本次活动意义重大,体现出三个方面的特点:高政治站位,和中央的要求和精神高度契合;形式生动,和网络传播方式高度契合;广接地气,和云南本身实际高度契合。

最后,王江代表新华网云南分公司给媒体同仁拜年:祝大家新春愉快,康乐吉祥!(云南网记者 张蕊 李星佺 夏方海)

Part4:

“‘网络过大年’就像一桌丰盛的网络年夜饭,我们将用新媒体方式、数字化载体,运用视频直播、图文和短视频等原料,为海内外的观众和粉丝呈上一桌充满云南年味、独特风光和传承中华文化的‘丰盛年饭’。”启动仪式上,云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中心主任孔维华介绍,为做好这桌“年夜饭”,其将继续发挥云南广播电视台视频直播和制作的优势,在年前和过年期间进行多场新媒体直播。“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觉,现在年味越来越淡,以往纯朴喜庆的过年方式让人很怀念。作为媒体,我们要用新的方式,新的载体,让传统文化通过互联网、移动端焕发出新的活力,也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和关注中国的传统年俗。”(云南网记者 张蕊 李星佺 夏方海)

Part5:

昆明信息港总编辑宋建波说,十分有幸能一直参与到该网络文化活动中。今年,活动更是精心组织,特色鲜明,以网络为载体,联动城市门户网、彩龙社区、微博、微信、春城微视等平台,运用中、英、缅多语种形式,通过线上讲述、线下组织活动的方式,生动呈现云南各地春节喜庆祥和的民俗文化和发展变化成果。“以小切口照见大变化,为讲好云南故事,传播好云南声音,营造清朗的网络文化空间和温暖的互联网氛围贡献力量。”宋建波介绍,昆明信息港开设“体验云南美好生活一一我在云南过大年”专题,策划推出“体验云南美好生活——我在云南过大年”图文征集活动并推出多语种“外国人在云南过春节”系列报道,拍摄视频宣传片,讲述春节期间各行各业守岗者不一样的在云南过大年的故事。(云南网记者 张蕊 李星佺 夏方海)

Part6:

“聚合网络正能量,让温暖、爱心、安全贯穿始终。”新浪云南总经理洪云霞说,春节期间其将以新浪微博为主要平台,同时借助PC端、APP端等进行全面宣传报道,并在活动中侧重服务力、传播力、影响力。

Part7:

近年来,新媒体发展迅猛,作为网络媒体,云南网与时代并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唱响网上宣传主旋律,营造清朗向上的网络环境,在新时代开启新篇章。

云南网总编辑刘红上台介绍“体验美好生活 我在云南过大年”活动,以及云南网为“温暖互联网年”准备的其他网络文化活动。如今,网络已经深入到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交流沟通、娱乐休闲、情感表达的方方面面,可以说是“无网络不生活”。许多网络新词热词、互联网生态和思维方式,重构着现实生活。正因如此,通过网络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引导“新风尚”更成为我们这些网络媒体人的重要责任和担当。

刘红说,为迎接戊戌年的到来,云南网早谋划、早实施,推出了一系列冒热气、挂露珠、重服务的新闻报道,不仅以实际行动践行网络媒体“走转改”,倡导平安出行、节俭过节,更营造了独具云南风情、网络旺年味足的浓浓节日氛围。特别是“体验云南美好生活 我在云南过大年”活动,已经成为云南网与全国人民一起享受春节美好时光的品牌活动,得到全国网民的追捧和点赞。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开启了网络发展新纪元。2018年也成为网络媒体迎接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之年。云南网总编辑刘红说,云南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重点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历史时刻,做优新闻报道,把握舆论引导的时、度、效;做强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做大云南网络媒体主阵地的影响力,为广大网民营造一个信息充沛、文化多元、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与全省各网站一道,守护并精耕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加强网络空间、特别是文化空间建设,努力构建天朗气清、生态良好,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的网络环境,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画出网上网下同心圆!” (云南网记者 张蕊 李星佺 夏方海)

Part8:

启动仪式上,掌上春城副总经理王一帆说,此次按照省委网信办统一安排,掌上春城将结合“家国网聚·网络旺年”报道策划,围绕“体验云南美好生活——我在云南过大年”主题,营造好节日气氛,做好文明出游的引导和宣传,让用户能从报道中感受年味儿,看到昆明的发展和生活的变化,体现市民获得感,同时讲好传统文化故事,也鼓励用户积极参与到我们的互动中来。制作推送包括鸥、花、民俗元素的H5,展现昆明人的春节,让更多人看到昆明不一样的春节景象。(云南网记者 张蕊 李星佺 夏方海)

Part9:

各位媒体代表发言结束,现场又现一“彩蛋”!一位网友来到现场,说自己想用特别的方式为网络媒体打call! 这位网友送上自己的小礼物,他为刚刚发言的每一位媒体代表都现场绘制了喜庆的肖像! 并送上祝福:阖家旺 红红火火闹新春;在云南 欢欢喜喜过大年!(云南网记者 张蕊 李星佺 夏方海)

Part10:

炮竹声声除旧岁,祝福声声迎新年。

启动仪式最后,在场嘉宾用欢乐的炮竹共同启动“体验美好生活 我在云南过大年”2018年云南春节网络文化活动。

不过这炮竹并不需要真的燃放,大家在大屏幕上点击,电子炮竹就能被点燃。

“3!2!1!”大家激动地倒数,“体验美好生活 我在云南过大年”2018年云南春节网络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 韩焕玉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