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云投集团改革实现新突破
2018-02-10 08:01:4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去年,云投集团改革发展实现新突破,集团二级控股公司由2016年整体亏损3.18亿元转为2017年整体盈利4.03亿元。今年1月,云投集团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营业收入近7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27%,实现利润1.25亿元,生产经营实现开门红。

去年以来,云投集团以“领先半步”思维加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企业三项制度改革、混合所有制等各项改革攻坚任务,优化集团产业布局。去年,该集团总资产达到2566亿元,同比增长29.5%,资产负债率67.67%,同比下降2.13%,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890亿元,同比增长27.51%,实现利润11.73亿元。

据介绍,云投集团围绕新确立的“金融控股,融信贯产”战略目标,积极打造“大金融”“大数据”为主的基础产业。其注资10亿元组建的云南省资产管理公司投入运营,促使我省企业具备了商业化处置金融机构不良资产的能力;集团承接的“党建云”正式开通运行,标志着我省“互联网+党建”工作迈入“云时代”;集团全力推进暹粒吴哥国际机场、木姐经济特区、中老铁路等一批“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集团是全省最大的综合性投资控股集团,也是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战略工具,我们要发挥改革领头、创新引领、开放示范三方面的作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在刚刚结束的云投集团2018年党委(扩大)会议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赟说,云投集团大力支持省属国企改革发展,出资33.29亿元全力配合云南煤化工集团改革脱困、帮助云南物流产业集团化解资金风险,对其他省属企业股权和债权投资227.83亿元,为省属企业承保30亿元。今年,云投集团紧扣“金融控股,融信贯产”战略发展目标,以金融为纽带、信息为引擎、创新为动力,坚决打赢化解重大风险难题、创新造血式脱贫产业、拓开“一带一路”功能、布局数字经济生态圈、构建资本管控模式“五大攻坚战”,加快构建云投新经济体系,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记者 李继洪)

责任编辑: 罗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