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陆军第75集团军表彰首届“十大南疆先锋”
陈豪李秀领公茂栋秦树桐等出席颁奖典礼
2018-02-10 08:00:2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陆军第75集团军首届“十大南疆先锋”颁奖典礼在昆明举行。 记者 雷桐苏 摄

 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奋进的历程,诠释着矢志强军兴军的情怀,展现着敬业精业的操守。昨晚,陆军第75集团军举行以“奋进新时代,强军当先锋”为主题的首届“十大南疆先锋”颁奖典礼。

省委书记陈豪、省委副书记李秀领,陆军第75集团军军长公茂栋、政委秦树桐出席典礼。

此次受表彰的10位“南疆先锋”,都是把“三个要过硬”战略要求融入灵魂和血脉的标兵精兵。特战女兵吴昌洁代表中国陆军女兵首次亮相国际赛场,在右肩脱臼的情况下坚持完成后续登山远足和海上皮划艇训练课目;合成某旅政治工作部纪检监察科科长李林艳,随部队千里移防,在半年时间里牵头走访当地20余个单位并撰写社情民情报告;二级军士长周晓锋多次被评为“科技练兵尖子”“军事训练尖子”“理论学习先进个人”,41岁的他曾强忍腰伤坚持每天11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光荣参加了庆祝建军90周年朱日和阅兵。勃勃英姿、一身威风与胆气的“精武标兵”普成斌;为国征战南美洲,带回冠军奖牌的“侦察尖兵”邱存才;以过人毅力和顽强作风挑战极限,在异域他国刮起“中国旋风”的“晴空卫士”万保静;多次参加军以上大型集训比武,被破格任命的“李向群班”班长“空突利刃”邓锋;5次参加中外联演,凝成强军征程不朽枕木的“保障达人”杜浩标;用技术创新引领科技兴军,取得多项重大成果的“导弹神医”高进军等同志逐一登台亮相。特种作战某旅副参谋长杨建松压轴出场。他曾以17分31秒的惊人成绩打破所在集团军武装五公里越野记录,先后多次参加国内外演习、竞赛等大型军事活动,屡屡夺魁,享誉军内外。

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一席席动情的话语,犹如强劲有力的催征鼓、冲锋号,奏响了练兵备战、奋飞新时代的最强音。集团军领导表示,今年一开年,该集团军坚决落实习近平主席训令要求,军长、政委带领各旅领导走上训练场,吹响了新年度大练兵大备战的号角。此次表彰“十大南疆先锋”,旨在形成榜样示范效应,有力感召官兵,汇聚起锻造新时代一流作战队伍的磅礴力量。

云南省领导刘慧晏、和良辉,集团军领导黄桃益、王锁成、李卫国、韩冰、胡世军、王沁等出席典礼。

(通讯员 杨元庆 孙帅 记者 张寅)

责任编辑: 罗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