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昆明安宁市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 2018年“一乡一公办”幼儿园正式投用
2018-02-09 22:06: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2月9日,记者从昆明安宁市两会民生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安宁将完成“一村一幼”建设工程,“一乡一公办”幼儿园正式投入使用;培养引进高层次人才100名,让“招才引智”成为创新发展的新动能。

据了解,2017年,医疗卫生方面,安宁率先启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紧密型医共体管理模式及组织框架搭建完成;全市共组建家庭医生团队116个,家庭医生569人,完成签约服务100181人;同时探索形成以昆钢养生敬老中心为代表的医养协作体模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2017年全市实现新增城镇就业6447人,精准帮扶“两区一县”贫困地区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773人;为808名农民工追讨和监督发放工资1548万元。

安宁市卫计局新闻发言人周世元表示,2018年,安宁将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市级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平均增长幅度控制在10%以下,市级公立医院药占比(不含中药饮片)总体下降到30%左右;百元医疗收入(不含药品收入)消耗卫生材料降到20元以下。

“2018年,安宁市将实现新增城镇就业3500人,实名登记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安宁市人社局新闻发言人王艳玲表示,为发挥社保兜底功能,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安宁2018年要努力新增参保5000人次,确保各类社会保险综合参保覆盖率保持在96%以上。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