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驻昆领事与国内企业家聚焦云南“走出去”新格局
2018-02-09 00:14:1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2月7日,由云南省贸促会和云南国际商会共同主办的“2018新春领事与企业家贸促商务交流座谈会”在大象艺术中心举行。活动针对云南在“一带一路”、“澜湄合作”以及“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中如何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加强经贸促进活动以及拓展合作新模式、新领域进行探讨。

省贸促会副会长包文滔介绍,一年来,省贸促会和国际商会在贸易投资促进、商事法律服务以及区域次区域经贸合作推进等工作上取得良好成果,特别是高质量举办第十二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首届中国——东南亚商务论坛等重大经贸投促进合作论坛与展洽博览活动。积极建设商事法律服务中心、预警中心、调解中心,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以及助推云品出滇、进京入沪入深,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

新的一年,省贸促会和国际商会将不断创新贸易投资促进工作,全面拓展商事法律服务,深度参与全球经济治理,进一步放大功能作用、增加有效服务供给,为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云南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作出更大贡献。

省贸促会会长刘光溪介绍了云南逐步成为国家对外开放前端的崭新机遇和重要地位,以及云南抓住这些发展机遇构建云南速度、实现跨越发展的思路。

在随后的自由交流中,企业界、金融界、协会组织等各界来宾自由畅谈,分别就自己的亲身感受做了精彩的交流和互动。云南省特色产业促进会会长车志敏还与部分正在“走出去”的企业分享了他构思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中的一些互联互通方面的思考。

据了解,孟加拉、柬埔寨、马来西亚、缅甸、泰国驻昆领事、商务领事代表以及相关中国国有企业负责人、优秀民营企业家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