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云南全省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提出推动防震减灾工作有效开展
2018-02-08 07:21:2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陈鑫龙

云南网讯 昨日,2018年云南省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在昆明举行。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入新时代对做好防震减灾工作提出新要求,必须把防震减灾放在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高度来认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防震减灾工作提出新课题,要把防震减灾工作与经济社会建设同步推进,不断促进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复杂的震情形势对防震减灾工作提出了新挑战,要切实减轻地震可能造成的损失和影响;地震灾害综合防范能力薄弱对防震减灾工作提出新考验,对于制约和影响防震减灾工作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区分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创造性开展工作,积极研究应对破解措施,切实推动防震减灾工作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关口前移,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与非常态救灾相统一,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会议要求,今年防震减灾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地震监测预报工作、增强地震灾害防御能力、提升地震应急救援工作、提高公众防震避险能力、提高防震减灾协同作战能力,不断提升全省防震减灾能力和水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董翔宇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