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首页 | 邮箱    
云南消防总队摆擂台 170名官兵齐聚昆明比拼实战技术和理论知识
http://www.yunnan.cn  发布时间 2018-02-07 19:14:28 星期三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实战练兵哪家强,理论知识谁更全?2月5日至7日,全省实战化大练兵业务理论知识暨消防体育擂台赛在云南省公安消防总队培训基地擂鼓开战。来自昆明、曲靖昭通、大理、丽江和版纳等16个市、自治州的170余名公安消防官兵齐聚昆明,展开实战化业务理论知识大比武。

记者获悉,根据公安消防部队灭火和抢险救援任务的需要,本次比武竞赛共设置了单人和团体共14个项目,其中包括执特勤中队组:5000米跑、60米肩梯跑、徒手绳索攀爬等5个单人项目,1500米携带空气呼吸器跑1个团队项目;普通中队组:3000米跑、200米负重跑、徒手绳索攀爬等4个单人项目,4×100米接力跑1个团队项目;机关干部组:100米跑、3000米跑、立定跳远3个单人项目,期间还进行了理论考试和知识竞赛。各个项目都是对消防官兵体能和实战技能的综合考验,涵盖了灭火救援技战术的方方面面,从各个层次上全面考核队员的体能、协同配合能力以及救人、攀爬、体能等实战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战性。

责任编辑: 自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