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科教文体
“疑游客未购物被斥”事件续:昆明丽江协同调查
2018-02-07 09:52:2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针对近日网友反映的“在前往云南丽江的旅游车上被导游斥责不购物”一事,丽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月7日发布情况续报称,昆明市旅发委、丽江市旅发委共同对云南旅冠国际旅行社导游王某斥责游客一事作进一步调查。

经查,1月22日,云南旅冠国际旅行社导游王某安排游客在丽江铭玉坊云惠香过桥米线店用早餐,部分游客前往餐厅二楼商品零售店购物。当日,在丽江午餐后导游带团任务结束,因要求游客填写意见单,在此过程中发生斥其游客为“铁公鸡”的恶劣行为。

通报称,2017年4月15日,云南省出台“22条”旅游市场整治工作措施后,丽江市已完全取消旅游定点购物店,并严肃查处旅行社安排购物和导游带团进店购物的行为。针对此次情况,丽江市旅发委已会同丽江市工商局正对丽江铭玉坊云惠香过桥米线店二楼商品零售店作进一步调查,如存在诱导、强迫消费以及向旅行社、导游输送灰色利益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丽江市旅发委表示,下一步将全面开展排查,继续严厉查处违反省、市旅游市场整治工作相关规定的行为。

如游客在丽江旅游时遇到权益受损情况,可拨打丽江市旅游投诉热线0888-5123432进行投诉。

相关链接

云南一导游斥游客不购物? 当地旅发委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