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程连元:坚决打赢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这场硬仗
2018-02-07 08:35:1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昨日下午,昆明市委、市政府召开总河长暨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工作动员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这场硬仗,确保2020年滇池水质达到Ⅳ类的目标顺利实现。

 程连元指出,实施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举措,是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打造世界春城花都的内在要求,是增进民生福祉、顺应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待的现实需要。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找准薄弱环节、正视问题差距、深刻反思原因,采取强有力措施推动滇池水质持续改善。

 程连元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绝不能犹豫、不能动摇、不能退缩,要以迎难而上、攻城拔寨的决心和意志,推动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抓好工程项目,努力在“夯实基础”上下功夫;落实河长主责,努力在“一河一策”上下功夫;坚持多措并举,努力在“科学治水”上下功夫;注重系统治理,努力在“联防共治”上下功夫;完善工作机制,努力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确保2020年,所有入湖河道及支流沟渠水质稳定达到Ⅳ类及以上,草海和外海水质均达到Ⅳ类。

 程连元强调,实施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必须强化协调配合、严格督察问效,标准要再提高、责任要再压实、督察要再严格、合力要再凝聚,推动滇池水质持续改善,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程连元与市级河长签订《2018年滇池流域河长目标责任书》。

 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主持会议,并与责任单位签订《2018年滇池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目标责任书》。刘智、何刚、拉玛·兴高、熊瑞丽等参加会议,吴涛通报滇池保护治理“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及各入湖河道双控目标和重点整治措施。

 首席记者贾献培 通讯员王建 (昆明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