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两会声音】普洱市代表团——抓住“三张牌”带来的机遇
2018-02-01 14:01:4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杨抒燕

云南网讯 “普洱最有基础、最有条件、最有优势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我们将按照‘两型三化’‘五链统筹’要求,以绿色有机为主攻方向,坚定不移抓标准、抓品牌、抓‘互联网+’、抓融资、抓庄园、抓整合,加快建设全国知名大健康食品供应基地,把资源优势变成品牌优势、竞争优势,努力在打造云南‘三张牌’上走在前列。”谈到绿色发展、打造大健康产业品牌,卫星代表信心满满。

“要牢牢抓住全省打造‘三张牌’的机遇,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大健康养生等朝阳产业,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把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杨照辉代表的一席话,引起了普洱代表们的共鸣。

“要想贯彻落实好高原特色农业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打好普洱‘绿色食品牌’,走出一条符合普洱实际的高原特色农业发展路子,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在加强产业新谋划、加大培育新主体、加快建设新平台方面下足功夫、抓出实效。”杨卫东代表说。

“建立高端养生养老目的地,是我们一直想做,但凭借自身力量做不了的,这次我们看到了机遇。”陈奇代表说。

杨建忠代表提出,墨江要在做好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把养生养老与“健康生活目的地”紧密结合,在今年开工建设养生养老项目,并抓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胡其武代表表示,要制定可持续发展的产业措施,让绿色产业成为可持续增收的渠道,帮助景东县涉农企业进一步扩大产业链。

付益代表提出,要构建茶产业、茶经济、茶生态、茶旅游和茶文化互融共进,协调发展的现代茶产业体系。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