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代表建议】成立专门机构培训急救知识
2018-02-01 13:55:4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李翕坚

云南网讯“蒙自市曾发生一起因家庭救护不及时导致幼儿误食后窒息死亡事件。如果家长懂得婴幼儿日常护理、饮食等安全和急救的常识与技能,也许就不会造成这样的悲剧。”李悦代表说,我省的不发达地区、偏远山区群众往往无法正确运用急救技术或不懂得如何进行急救,医疗场所离住家又较远,导致错过最佳抢救时机。即使是在城市,由于急救知识与技术没有得到广泛传播与普及,加上交通拥堵等客观因素,也常发生因抢救不及时而导致人员伤亡的事件。

李悦代表建议,成立专门机构宣传基本健康知识及急救知识,比如:婴幼儿生长发育特点与护理要点,新生儿、婴幼儿先天性疾病排查知识。常见急救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创伤性气胸处理、心肺复苏技术、狗咬伤紧急处理及疫苗接种重要性等;对具体工作开展进行指导、监督,走进基层社区、学校、村庄将正确的、救命的技术教给群众;邀请专家进驻基层,为百姓开展更多的疾病排查,早发现、早诊断、早处理,也为基层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提供支持与指导;组织开展更多的社会服务,将关乎百姓健康的知识,救命的技术教授给群众,降低紧急事件导致的伤害。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