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代表建议】进一步细化城市垃圾分类
2018-02-01 13:54:4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李翕坚

云南网讯 “近年来我省在城市垃圾分类中做了大量工作,也设置了可回收垃圾箱、不可回收垃圾箱,但垃圾分类与回收成效仍不明显。”许虹代表说,究其原因是民众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垃圾回收箱的分类设置还不够细致,环保人员收集垃圾时不进行分类,把所有垃圾倒入同一垃圾车内统一处理,致使前期即使做了垃圾分类也变成了无用功。

许虹代表建议,加大垃圾分类意义和垃圾如何分类的宣传力度,使全体居民自觉做到“垃圾分类;借鉴香港、澳门的做法,将公共区域和社区废物回收箱直接按“塑胶”“金属”“废纸”“玻璃”“果蔬”等不同类型以不同颜色标示,提高公众垃圾投放的准确率。垃圾车也根据垃圾箱的颜色分为若干种,分类收集垃圾。定时、定点开展废物回收,培养公众良好的垃圾排放习惯;在每个社区设立废品回收站,垃圾管理员兼废品回收员,鼓励居民事先将垃圾分类出售给废品回收站,也鼓励垃圾管理员分类垃圾变废为宝,创收所得归个人;设立不同类型的垃圾处理厂。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李享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