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云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主任会议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提高站位牢记宗旨 扎根人民勤勉工作
陈豪主持会议
2018-02-01 13:26:4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刘晓颖 瞿姝宁

云南网讯  昨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豪主持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履职,密切联系群众、锤炼过硬作风,奋力开创新时代云南人大工作新局面。

陈豪指出,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接过了人大工作的历史接力棒,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以新作为展现新气象。

陈豪对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提出要求。一要带头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带头深学笃信真用,将学习成果体现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上,转化为推动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带头讲政治讲忠诚讲看齐。加强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党、国家和全省工作全局中来谋划和推进。三要带头锤炼“八种本领”和“五个过硬”。紧扣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新实践,不断增强创新人大工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四要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弘扬勤政务实作风,下基层、知实情、讲实话、办实事,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促跨越。五要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葆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和段琪、杨保建、李培、王树芬、纳杰、杨福生、韩梅出席。

又讯 同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主任会议,讨论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建议方案,决定会议于2月3日在昆明举行。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