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两会声音】楚雄州代表团:顺势而为促跨越
2018-01-30 08:03: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张馨云

云南网讯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力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在楚雄彝族自治州代表团引起了广泛热议。

大家认为,楚雄州地处滇中要道,立体气候突出,物种资源丰富多样,土壤、气候、光热条件配合良好,适宜立体种养和多种生物生长繁殖,为滇中地区绿色明珠和生物资源宝库,是打好“三张牌”的沃土。

“永仁是‘中国阳光城’,打的是‘阳光牌’,土地、林地非常广袤,发展高原特色农业有一定基础。”杨仕坤代表自信满满地说,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永仁可以充分挖掘阳光资源、光热资源和土地资源,坚决走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推进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把一产规模做大,走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路子,注重全产业链打造,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路子,实现跨越发展。

任锦云代表说,楚雄州已经规划并实施绿色能源、绿色食品、绿色服务业的“三绿”融合发展战略,打造“滇中翡翠”,与省里的发展布局完全切合,这对楚雄来说是十分珍贵的发展机遇。他建议省级层面对楚雄州“绿色能源+绿色产业”发展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

“要从构建迭代产业体系、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推进‘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发展模式和产业兴村强县行动等方面,谋划全州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和县域经济发展,以跨越的精气神推动彝州实现跨越式发展。”杨斌代表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