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审议审查
2018-01-30 07:40:1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瞿姝宁 李翕坚

云南网讯 连日来,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领导同志分别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审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参加普洱市代表团审议审查。他说,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及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科学谋划了我省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政治站位高、立意深远,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反映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的心声,是一个把握发展大势、坚持实事求是的好报告,也是一个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普洱市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措施,结合普洱实际,进一步增强跨越发展信心、明确跨越发展目标、强化跨越发展的政策措施,切实抓好落实。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张太原参加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代表团审议审查。他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实事求是,谋划未来科学合理、有的放矢,分析问题一针见血、思路清晰。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主要任务,重点突出,指向明确,尤其是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的十个方面符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符合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符合云南实际,有针对性,有操作性,系统而全面。当前,关键是全省各族人民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联系职能职责,敢干、实干、苦干、巧干。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参加保山市代表团审议审查。他说,产业发展薄弱是云南的短板,产业的培育要有一整套支撑计划,重点解决要素成本、物流成本和交易成本高的问题,营造全面支撑产业发展的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未来五年工作中,应详细安排部署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任务;在作风建设方面一定要把党建抓好、队伍带好,深入抓好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副省长董华参加丽江市代表团审议审查。他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重点支柱产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丽江市要抓住全省产业发展机遇,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抓好重点产业转型升级。要把握机遇,加快打造绿色载能产业基地;要敢于创新,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要推动“三产”融合,加快发展高原特色农业等生态产业。 

相关连接: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等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审议审查和讨论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等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审议审查和讨论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等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审议审查和讨论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