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阮成发参加临沧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聚焦“绿色食品牌”做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2018-01-30 07:31:0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阮成发参加临沧市代表团审议 记者孙晓云 杨峥 李秋明 陈飞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陈晓波)2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参加临沧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按照全省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的部署要求,发挥优势,彰显特色,聚焦“绿色食品牌”,做大做强做优高原特色现代农业。

阮成发参加临沧市代表团审议 记者孙晓云 杨峥 李秋明 陈飞 摄

在杨浩东、张之政代表介绍临沧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来自基层的代表争相发言。“拉祜人民的生活发生了巨变。”“佤山机场通航拉近了世界与佤山的距离。”拉祜族代表李智、佤族代表李瑞芳就继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入,加快推进跨境旅游,助推少数民族群众脱贫发展等提出建议。布朗族代表赵锡滟建议加强边境一线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傣族代表南桂香建议加强水网建设,白族代表陈榆秀建议将临沧坚果列入“三张牌”进行打造,彝族代表字清华、白族代表何晓燕、纳西族代表和红梅等代表也就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妇幼健康计划实施等提出意见建议……字字句句,深深表达了边疆少数民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心声,饱含加快推动跨越发展的强烈愿望。

阮成发参加临沧市代表团审议 记者孙晓云 杨峥 李秋明 陈飞 摄

阮成发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了解群众意愿和需求,与代表深入交流互动。他指出,临沧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在全省对外开放中地位重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明显进步,但发展质量不高、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还较为突出。他强调,围绕全省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临沧市要主动对接、加强谋划,聚焦茶叶、坚果等优势资源和产业,按照“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思路,大力培育引进大企业,绘制路线图、细化施工图,推动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不断发展,全力打造“绿色食品牌”。要强力推进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不断加强综合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夯实跨越发展基础。要强化责任,毫不松懈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相关连接:

阮成发分别参加昆明市玉溪市楚雄州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培育新动能 形成新优势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阮成发分别参加昭通市红河州普洱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绿色发展 决战脱贫攻坚

阮成发参加曲靖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 一手抓发展一手抓脱贫 全力以赴打造“三张牌”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